快速連結

下載專區

2017/07/27

【公告】性傳染病匿名篩檢點名冊 (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017-07-26 發佈)

【轉發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  網站發布

 

匿名篩檢點名冊( 2017-07-26)
 

匿名篩檢是準確、注重隱私且免費的,定期做匿名篩檢,面對自己,就是愛自己。

1. 若您曾有不安全的性行為(尤其是未使用保險套的肛交、陰道交), 建議每年至少進行一次愛滋篩檢。

2. 若您有頻繁高風險的性生活(如持續共用針具、多重性伴侶、合併娛樂性藥物使用等),建議需更密集3至6個月篩檢一次。

3. 另因愛滋病毒約6-12週產生抗體(此為空窗期),建議於風險行為後三個月進行篩檢,若採用新的檢驗方式(如核酸或抗原檢驗),可縮短空窗期至1-2週,檢驗機構提供何種檢驗,請洽各諮詢檢驗機構。

4. 若對自己本身健康狀況不明瞭者,可至各地的匿名篩檢點進行篩檢,匿篩服務地點名單請點選下面地圖。 

5. 最後提醒您,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,才是預防愛滋病及性病的最好方法,若不小心發生疑似感染的暴露風險,可經專業醫師評估後於72小時內進行暴露後預防性投藥(PEP),更多有關暴露後預防性投藥資訊可點擊以下連結。

 

返回